明明就

afd同名

3、第一次试炼



和火热的东京天气相反的是,他们冰冷的真心和五条悟冰凉的良心,以及和想象中相差甚远的目的地。



他们面前的建筑物散发着诅咒之力,到处都是涂鸦,残败的像上个世纪的无人居住的鬼屋,冰凉没有一丝人气。



野蔷薇还在身后嫌弃悠仁吞食特级咒物不讲卫生。奈绪一只手拖着下巴若有所思,这个剧情就三只低级咒灵,她应该可以偷个懒吧。



“我也觉得,”五条悟表示赞同,“我想知道你们的实力,就和实操考核差不多吧。”



“老师!”奈绪像课堂提问的学生高举一只手,“我去是不是太欺负咒灵了,虎杖同学和钉崎同学也没有办法发挥啊!”



“倒也是,”五条悟拉下眼罩,露出一只眼睛,“藤原同学是一级,那就不用你的咒术好了,只用体术和咒力藤原同学没有问题吧!”



谁让你封我的咒术啊!我就是单纯不想去才这么说的。奈绪拉下了脸,拖着尾音不情愿的回答“遵命,五条老师。”



悠仁拿到屠座魔,而野蔷薇已经绑上腰带走在前方,“就当是每日的运动好了。”奈绪只能这么安稳自己。



悠仁像在参演谍战片,贼兮兮的探头,东瞧瞧西看看的,略有些猥琐,而野蔷薇仍然昂首挺胸走在前方,像个大姐大一样。



奈绪倒是不急,剧情里只有三个低级咒灵,最激烈的地方也不过是小孩子被咒灵挟持,这一部分还是得让给野蔷薇,体验一下大城市咒灵的狡猾程度。



像原剧情一样,悠仁和她们分开了,她死皮赖脸的和野蔷薇一起上楼,“毕竟我不能用术式只能用体术和咒力嘛,蔷薇酱一看就很可靠啊,拜托蔷薇酱保护我啦~”



虎杖悠仁:这意思是我看着不靠谱咯~



“行吧,那你就乖乖躲在我身后吧。”野蔷薇在她的撒娇攻势下,不好意思的摸摸头,耳根的红晕已经蔓延至脸颊。



“蔷薇酱最好了!”奈绪依言贴在她的身侧后,挽住她的手一起上楼。



还是剧情里那个房间,“蔷薇酱,第一个能让我来吗?”奈绪指向房间内仍然装作普通衣服模特的咒灵。“另一个再让蔷薇酱可以吗?”



野蔷薇点点头,退至门口。



真是好久没有用这么野蛮的方式拔除咒灵过了呢。



她向那只咒灵走进,故意收敛咒力,果不其然,当她距那只咒灵只有几步之遥时,那只咒灵迫不及待的像她扑来。



“真是愚蠢的生物啊。”



奈绪模仿着跆拳道的路数,一脚踢向那只模特咒灵,裹杂着咒力的一脚踢飞了咒灵的脑袋,她顺势跳跃到咒灵头颅掉落的地方,一脚踩爆,咒灵的头瞬间化为碎片。



“啧,真是恶心死了。”奈绪甩了甩粘在鞋底疑似咒灵尸体的碎片,“该你了,蔷薇酱,事先声明,我不会帮忙的哦。”



野蔷薇对她的话一头雾水,“谁需要你的帮忙啊,不要太自大啊。”



“嗯哼~”奈绪不在意的朝她歪歪头,理了理微乱的长发,“那我先下去了。”



她转身向楼下走去,实则隐匿气息,躲在角落。看着野蔷薇嘟囔着什么,一无所知的向另外一只咒灵藏身之处走去。



“小孩子?”



一个男孩躲在箱子后瑟瑟发抖,野蔷薇走近男孩俯下身轻声安慰“没事了,过来吧。”



男孩在野蔷薇的注视下摇了摇头。



野蔷薇:果然应该叫藤原或者虎杖来吧!



她刚转过身,男孩惊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等等,不要丢下我....”



一只丑陋的咒灵从墙壁中钻出来,浑身青色覆盖着长毛,它伸开爪子按住男孩的头,将他提至半空,两只硕大的眼球散发着无尽恶意,它甚至得意地晃着手中的战利品。



野蔷薇下意识要甩出钉子,又停住手中动作。



那只咒灵将它锋利的黑色的指甲抵住人类脆弱的脖子,视力很好的奈绪看见了在咒灵示威性的用力下,男孩脖颈处渗出的血。



即使知道最后结果的奈绪也不由被眼前具有戏剧性的一幕吸引住目光。就同人类世界的恶人为保自身一样,这一幕是纯粹的对人性的考验,即使眼前的绑匪是咒灵,而这也是五条悟对钉崎野蔷薇的考验。



你会怎么做,钉崎野蔷薇?



野蔷薇此时陷入两难,她不断做着心理斗争,平复心情,她很明白如果她死了,小孩子马上也会死,就算小孩子先死了,她也不会死。



但是她还是放下了手中的武器,咒灵发出得逞的充满恶意的笑声,但是它并没有放下手中的人质,甚至将指甲逼近脖颈几分。



野蔷薇不由咬牙,知道自己中计,咒灵根本没打算放人。



在死之前,好想见纱织一面啊。



奈绪估摸着悠仁应该很快就上场,但见他迟迟未出现,心中不由泛起嘀咕:快点吧,悠仁,再不快点,我又得运动了。



水泥轰然破碎的声音从咒灵背后的墙壁传来,一只拳头从墙的背面砸穿墙壁,拳头的主人似有不满“咦~打偏了吗?”



咒灵都被这一拳头砸愣住,随后,拳头的主人击碎整面墙壁,破墙而入,一刀斩向咒灵挟持孩子的手臂,救下人质,又返身踢倒咒灵。



“你没事吧?”出现时机恰好的虎杖悠仁抱住男孩,转头询问。



咒灵见丢了人质又要面对两个咒术师,穿墙而过就想逃跑。



“它要跑了!”



“跑不掉的,”野蔷薇扯开外套,露出藏在衣服内的稻草人,“虎杖,把那只手给我!”



野蔷薇将稻草人和那段咒灵的残肢重叠,看起来就不太阳光正常的样子,像是邪教的做法仪式。



倒霉的小男孩:“稻草人?”



满脸惊恐的虎杖悠仁:“好阴暗。”



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的藤原奈绪:“我喜欢~”



野蔷薇单膝跪地,发动咒式“刍灵咒法—”咒力携带钉子被锤入稻草人和咒灵重叠的部分“共鸣!”



而在楼下的伏黑惠和五条悟目睹着那只咒灵冲至半空后又骤然消亡。



五条悟笑着称赞一句,“不错,很扭曲。”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