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

afd同名

咒回版许愿的三十秒

因图书馆的三十秒冒出的灵感


教师悟*他的学生你(二年级)


餐桌前的咖啡冒着热气,隔着茫茫的雾气,是她最爱的五条老师苍蓝色的眼。


他不爱这种苦涩的饮料,更偏好甜食,一向对咖啡这种东西敬谢不敏,和那个一年级学妹在这一点上很是合得来。


我放下手中的咖啡,问老师,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许愿之后,你在想什么?


他没懂我的意思。


我仍然记得在去年秋天生日那一晚,我带着生日帽,面前摆着他买的生日蛋糕,在闭上眼睛许愿的半分钟里,我是如何诚挚的祈求神明,保佑我的五条老师平平安安,保佑我们俩长长久久。


我睁开眼,他刚打完最后一个字,将消息发了出去,我问他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吗?他只是笑嘻嘻的说没什么。


那老师呢?老师在想些什么?


是在想着我们的岁岁年年还是她的碎碎念念?


咖啡逐渐冷却,冒出的热气变少,我看见五条老师紧抿的唇。


我的人和灵魂好像割裂开,明明声音很冷静很平稳,但眼眶已经开始酸涩,泪水好似下一秒就要涌出来。


“在我闭上眼许愿的三十秒里,老师在想什么?是在担心她因为第一次单独出任务而害怕?还是希望年年陪我过生日?”


咖啡的最后一点热气散尽,他的脸变得清晰起来。


“我觉得,我们应该分开冷静一下。”





冷静,听我狡辩,这个后续会有解释,五条老师还不至于这么人渣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